VOCs工业废气治理-家具喷漆废气处理方案

   2022-04-15 原创鑫蓝4020
核心提示:目前的家具企业所采用的油漆为水性漆,水性漆已经是一种环保性油漆,产生的废气的主要成分是粉尘、甲苯、二甲苯、VOC等,这些废气刺激性大,有的还有剧毒,不经处理直接排放到空气中,除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外,还对

 目前的家具企业所采用的油漆为水性漆,水性漆已经是一种环保性油漆,产生的废气的主要成分是粉尘、甲苯、二甲苯、VOC等,这些废气刺激性大,有的还有剧毒,不经处理直接排放到空气中,除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外,还对人体造成严重影响,所以必须经过彻底治理才能排放。家具厂的废气大多数来源于家具喷漆,生产。喷漆废气主要由2部分组成,一是液态的漆雾,二是气态的VOC。那么针对这些喷漆废气我们使用什么废气处理设备和处理方法才有效呢?

  

家具喷漆废气处理可行的方案研讨

 鑫蓝环保科技在方案的设计过程中遵循以下几个步骤:市场广泛治理方式 - 现场勘察 -- 方案设计 - 车间生产 安装调试

作为现在既经济又实用的废气处理设备里,喷漆废气的处理一般采用液体吸收+活性炭吸附塔,设备具有液体吸收技术和活性炭吸附塔治理技术诸多优点,处理效果达98%以上,运行稳定,维护简单和成本低廉等。

 

喷漆废气在很多领域都有涉及,不同行业的废气都有成分的变化,所以处理方法也有差异。想了解更多请联系我们,优良的技术团队,为您量身定制合适的废气处理设备,为您省时、省力、省钱。

目前比较广泛使用的有液体吸收法、直接燃烧法、催化燃烧法和活性炭吸附等四种不同的方法:

1)活性炭吸附法净化率可达95%以上,若无再生装置,则运行费用太高;

2)液体吸收法净化率只有60%-80%,这种方法实际应用存在吸收效率不高、油雾夹带现象,一般难以达到国家排放标准,而且存在着二次污染问题;

3)催化燃烧法净化率也可达95%,但适合于处理高浓度、小风量且废气温度较高的有机废气,而喷漆废气中的“三苯”浓度一般低于300mg/m3,因此采用催化燃烧法处理也不合适。

 
举报 收藏 打赏 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营业执照  |  粤ICP备18059797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