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5日 压铸新闻早报 | 伊之密去年压铸机销售额5.72亿元;文灿股份全年营收41.12亿元

   2022-04-25 87700
核心提示:每日心语一件事无论你当初是怎么下定决心,不到结果出来那天谁也不知道究竟会发生什么。所以与其担心,不如好好努力。扔掉你的犹豫,那只会浪费时间;扔掉你的担心,那只会让你分心。国际新闻1. 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

每日心语

一件事无论你当初是怎么下定决心,

不到结果出来那天

谁也不知道究竟会发生什么。

所以与其担心,不如好好努力。

扔掉你的犹豫,那只会浪费时间;

扔掉你的担心,那只会让你分心。

国际新闻

1. 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致函《洛杉矶时报》,就安倍晋三发表涉台问题评论文章表明严正立场:妄称美方应明确承诺“协防台湾”,企图挑动大国对抗,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2)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前往莫斯科、基辅前先访问土耳其。联合国火星邮票发布:含祝融号火星车、天问一号预选着陆区地貌。

3.俄罗斯庆祝东正教复活节,普京出席弥撒。

国内新闻

1.中办国办:推荐评选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2. 中国航天日:官宣!中国探月工程四期今年启动工程研制,嫦娥六号计划到月球背面采样。国家航天局在海南文昌设立遥感数据中心。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备战超过20场的高密度发射任务。我国将着手组建近地小行星防御系统,为保护地球和人类安全贡献中国力量。长年隐姓埋名的功勋!2022年“中国航天日”之际,十二位中国导弹武器总指挥、总设计师首度向全社会公开。

3.交通运输部:严禁擅自阻断或挖断普通公路特别是农村公路。

企业新闻

1.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各行各业尤其是传统制造业面临着严峻考验,订货期长、成本上升、用工困难等压力与困难浮现。在宁波保税区海天智胜金属成型设备有限公司(“海天金属”),5G技术正推动智能制造发展,突破传统制造业现有发展瓶颈。


据海天金属5G项目负责人虞工介绍,试验模具,是压铸机销售过程中取得客户信任的重要环节。当前,很多客户出差不便,无法到工厂实地进行试验模具。于是,海天金属打造了5G远程试模中心,客户可以随时随地接入5G远程试模系统,远程参与模具试模活动,实时查看机器关键参数,相比传统现场试模,该系统大大降低了沟通成本。


该5G远程试模系统由海天金属与浙江移动宁波分公司共同打造。除了5G远程试模系统,宁波移动还携手海天金属打造了5G数据采集、5G智能监控系统、5G AGV系统、5G AR设备远程诊断等5G应用,打造的5G+智慧工厂已通过了宁波市经信局5G+工业互联网试点项目验收。

 

2. 2021年,文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文灿股份”)实现营业收入 41.12亿元,较上年增长58%,表现出持续增长势头。其中,子公司法国百炼集团实现收入 21.9亿元;扣除法国百炼集团收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9.22亿元,同比增长20.08%,主要系蔚来汽车的订单增长所致。2021 年,文灿股份实现净利润 9716.82 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 8.03%,主要原因为 2020 年并购法国百炼集团完成后,其一贯的稳健经营叠加整合与协同效应为其带来了良好的业绩恢复,进而增加公司的盈利能力。

如扣除收购法国百炼集团以及股权激励相关行为产生的影响,文灿股份 2021 年实现净利润7251.19 万元,下降 51.98%,主要原因系:一方面,2021 年第二季度以来全球范围内芯片紧缺局面持续,叠加境外疫情反复的影响,导致部分客户订单下降,进而影响公司部分毛利率较高产品订单实施;另一方面,由于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公司主要原材料铝锭采购成本提高。文灿股份表示,虽然根据公司与客户合同约定,原材料的涨价应对产品价格进行调整(或补偿),由于调整(或补偿)的滞后性,在报告期内造成国内公司工厂成本增加,短期盈利能力下降。

报告期内,文灿股份的新能源汽车产品销售表现出色,系公司发展的坚实基础。在2021年,如扣除法国百炼集团收入,公司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占主营业务的收入为37.76%,车身结构件产品占主营业务的收入为 33.67%。

 

3.近日(4月22日),广东伊之密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伊之密”)发布业绩报告,2021年全年,公司营业总收入为35.33亿元,同比增长29.97%;净利润为5.16亿元,同比增长64.24%。伊之密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因公司的主要产品注塑机、压铸机等所处行业景气度较高,公司经营情况良好,订单饱满,注塑机、压铸机销售增长较快,公司总体收入保持快速增长。

其中,伊之密压铸机销售收入为5.72亿元,占公司总销售额的16.2%,同比增长32.2%。压铸机的销售增长的原因系主要下游行业复苏较好,带动压铸机需求增加。主要服务于压铸行业的机器人自动化系统销售收入为5086.5万元,占公司总销售额的1.44%,同比减少4.43%。目前,机器人自动化系统主要运用在压铸机的周边自动化,主要功能有加料、产品取出、喷涂脱模剂、切除毛边、产品检测、产品贴标等。

在超大型压铸机研发方面,伊之密表示,公司大型压铸机的相关工作进展顺利,6000、7000、8000、9000等吨位的设备已完成研发工作,首台7000吨超重型压铸机近期已完成装配,正按计划进行调试、试模等工作。目前,公司正加大市场推广力度,与客户进行紧密交流。

同日,伊之密发布今年一季度业绩,公司营业总收入为8.99亿元,同比增加18.28%;净利润为1.11亿元,同比增加3.07%。

养生贴士

1)市面上有许多“花样豆腐”,如日本豆腐、杏仁豆腐、奶豆腐、鸡蛋豆腐等,专家表示,其实这些豆腐的原料中不含大豆,在营养上远不如普通豆腐。吃豆腐还是吃黄豆做的营养高。

2)美国《睡眠》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发现,补钾有益改善睡眠。专家建议,常吃香蕉、蘑菇、绿叶蔬菜和豆类等食物有益补钾助眠。

历史上的今天

1886年4月25日中法签订越南边界通商章程

1903年4月25日苏联数学家柯尔莫哥洛夫生

1926年4月25日礼萨汗自立为波斯国王

1927年4月25日萧楚女被捕牺牲

1932年4月25日金日成创建抗日武装

1935年4月25日“政治顽童”李敖诞辰

1936年4月25日中国共产党提议建立抗日人民阵线

1945年4月25日联合国制宪会议开幕

1945年4月25日盟军与苏军在德国易北河会师

1949年4月25日毛泽东、朱德发布人民解放军约法八章

1953年4月25日科学家指出脱氧核糖核酸是双螺旋结构

1955年4月25日中国著名画家黄宾虹逝世

1956年4月25日毛泽东作《论十大关系》报告

1961年4月25日我国与老挝建交

1963年4月25日国防部授誉“南京路上好八连”

1967年4月25日西德之父阿登纳逝世

1971年4月25日孟加拉国建立

1982年4月25日以色列撤走在西奈的最后一批士兵

1989年4月25日日本内阁总理大臣竹下登因贿赂案丑闻辞职

1996年4月25日张学良移居夏威夷

 
举报 收藏 打赏 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营业执照  |  粤ICP备18059797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