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00亿机器人综合城项目启动

   2020-09-01 互联网中国锻压网4930
核心提示:机器人综合城项目5日在重庆签约。项目方称,这将是集工业、服务业、金融业、酒店业、博览业、体验产业、教

机器人综合城项目5日在重庆签约。项目方称,这将是集工业、服务业、金融业、酒店业、博览业、体验产业、教育产业于一体的机器人版迪士尼乐园。

2013年10月底,重庆市zf发布《重庆市人民zf关于推进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计划到2020年形成完善的研发、检测、制造体系,机器人产业销售收入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重要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机器人产业基地。重庆市长黄奇帆曾公开表示,机器人产业将与终端设备、云计算产业一样,成为重庆的新兴战略性产业。

项目投资商重庆晋愉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毅介绍,机器人综合城整体规划包括高新技术研发中心、高新技术集成基地、机器人展览馆、机器人体验馆、机器人竞技馆、新产品孵化中心、机器人创业大厦、机器人文化馆、机器人城堡、商务会展中心、机器人科普教育基地、机器人交易中心、主题商业中心、五星级酒店、未来世界城等。

项目顾问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徐方称,重庆打造机器人综合城的基础是市场需求。目前,以工业机器人为例,汽车和电子产业占机器人使用量的半壁江山,而中国六大老工业基地之一的重庆在汽摩产业、电子装配产业方面优势明显,其带来的市场需求将促进机器人产业发展。

柯毅透露,机器人综合城项目拟投资100亿元人民币,目前正在选址,将与日本、德国等具有先进技术的国家相关机构寻求合作机会,先期建设工程将是展示、体验类的场馆。

 
举报 收藏 打赏 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营业执照  |  粤ICP备18059797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