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模具产业竞争方式需改变

   2020-09-01 互联网国际铸业网5040
核心提示:目前我国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进步,使模具技术及制造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已经从传统的手工设计,从有经

  目前我国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进步,使模具技术及制造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已经从传统的手工设计,从有经验的钳工师傅为主导的技艺型生产方式转变到了以数字化、信息化、自动化生产为特征的现代模具工业生产时代。
       市场竞争应该由国内的、局部的、不完善的竞争转向国际的全方位的竞争;市场竞争将由生产能力的竞争转向生产能力和流通能力的竞争。中国的模具产业长期进行价格大战,致使行业长期徘徊在世界模具产业的低位,中国的模具产业必须从转变竞争方式着手,改变中国模具产业的低端状况。另外,中国的模具还需由产品的竞争转向品牌的竞争;由单纯追求市场份额的竞争转向对市场快速响应能力的竞争;将由价格战转向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的高层次竞争;由对货币资本投资的竞争转向对人力资本获取的竞争。


       通过竞争方式的转变,中国的模具企业才能提高自身的档次,摆脱低位恶性竞价的弊端,才能促进中国的模具产业更上一层楼。模具技术集合了机械、电子、化学、光学、材料、计算机、精密检测和信息网络等诸多学科,是一个综合性高学科的系统工程。模具技术的发展趋势主要是模具产品向着更大型、更精密、更复杂及更经济快速的方向发展。模具产品的技术含量不断提高,模具制造周期不断缩短,模具生产朝着信息化、无图化、精细化、自动化的方向发展,模具企业向着技术集成化、设备精良化、产品品牌化、管理信息化、经营国际化的方向发展。
 

 
举报 收藏 打赏 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营业执照  |  粤ICP备18059797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