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质量、售后”是铸件业发展的利器

   2020-09-01 互联网中国铸造网4900
核心提示:  当今世界,国际竞争表现为国与国之间的竞争,产业与产业之间的竞争,而这些竞争已经到了白炽化的阶段,

  当今世界,国际竞争表现为国与国之间的竞争,产业与产业之间的竞争,而这些竞争已经到了白炽化的阶段,一个行业要想在国际竞争中找到立足点,非常不易,对于还不强大的中国铸件行业,仍有诸多问题需要解决。

  第一,人才的培养问题。人才问题是诸多行业发展所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对我国铸件产业来讲更是如此,人才是行业发展的核心和力量。而目前,业内这个问题已是其发展的“头等大事”了。

  第二,质量管理的问题。许多铸件企业在质量管理上不够严格,造成出售出去的产品质量不达标。

  第三,售后服务的问题。售后服务可谓是国内铸件企业“收买人心”的大好机遇,而偏偏诸多铸件企业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许多客户因此对其不满,往往造成了“一锤子买卖”的尴尬情景。这对企业树立形象和建立与客户的长期合作上非常不利。

  铸件行业是我国经济领域中重要的一支,我国拥有庞大的铸件体系,生产的铸件除内销之外,还大量的进行国际贸易。保证我国的铸件在国际市场上产率常新是我国铸件业面临的重要问题。就是我国的铸件行业的外贸竞争优势从何而来。

  一个国家贸易产品的生命周期可分为三个阶段,即产品创新阶段、产品成熟阶段和产品标准化阶段,产品生命周期也是影响一国外贸竞争优势的重要因素。要使我国铸件出口产品生命周期尽可能延长,并使产品能够具有竞争优势,就需要持续不断地对产品进行创新,通过创新提升产企业技术水平,产品的质量和附加值含量。持续创新能力包括创新倾向、创新资源投入、创新水平、技术创新能力、管理创新能力和创新产出能力等。竞争作为外部压力会推动企业不断地进行创新,而创新又会有利于企业获得更多地资源,促进企业成长壮大,并不断地创造出内生竞争优势。

  因此,国内铸件企业获得良好的发展,就要从创新做起,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上多下功夫,以创新来弥补自身的不足,以促使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一席之地,以便未来更好的发展!

 
举报 收藏 打赏 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营业执照  |  粤ICP备18059797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