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6日 压铸新闻早报 | 4月中国制造业PMI为47.4%;铭利达拟增资子公司实施募投项目

   2022-05-06 47120
核心提示:每日心语没有谁的一生,阳光朗月永相随;没有谁的一生,欢声笑语永相伴,总有一些困难,一些痛苦,需要我们去经受,去承担。睡前原谅一切,醒来万事可期。唯有一颗豁达的心,才能承受人间的万千悲喜。头条新闻压铸网

每日心语

没有谁的一生,阳光朗月永相随;

没有谁的一生,欢声笑语永相伴,

总有一些困难,一些痛苦,

需要我们去经受,去承担。

睡前原谅一切,醒来万事可期。

唯有一颗豁达的心,

才能承受人间的万千悲喜。

头条新闻

压铸网金牌会员正在招募中......

有意请推广联系客服:

19128667687(肖小姐)

19526289431(刘小姐)

国际新闻

1. 美对华加征关税将于7月到期,外交部:贸易战关税战没有赢家。拼多多、京东、B站等80余家公司被美国SEC列入“预摘牌”名单,外交部:不代表被摘牌。赵立坚说俄乌都对中国立场表示赞赏。

2.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5月9日对乌克兰宣战消息“纯属无稽之谈”。俄军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在莫斯科出席会议,俄方称其未受伤。俄称打击运输外国武器弹药的乌克兰火车站。俄罗斯唯一航母近况曝光:即将进行维修,9月有望下水。

3.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称不能接受俄罗斯对日本的制裁。因资源有限,日本政府称不会禁止进口俄石油。韩国正式加入北约网络防御中心。

国内新闻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指出,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我们打赢了武汉保卫战,也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会议强调,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上海工作组强调,以更大决心、更大魄力,乘势而上、一鼓作气实现上海疫情社会面清零。

 

2. 一箭八星!我国在太原成功发射吉林一号宽幅01C卫星,该卫星主要用于为国土资源、矿产开发、智慧城市建设等行业提供商业遥感数据服务。“吉林一号”卫星星座增至54星。

3.全国首列陆路启运港退税试点政策陕桂海铁联运班列抵达广西。

企业新闻

1. 近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7.4%,比上月下降2.1个百分点,为2020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表明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综合PMI产出指数为42.7%,比上月下降6.1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表明我国企业生产经营景气水平下降幅度加大。

 


分析指出,4月制造业景气水平继续下降的原因,一是受产需两端降幅加大。本轮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导致部分企业减产停产。二是价格指数高位波动。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和出厂价格指数分别为64.2%和54.4%,低于上月1.9和2.3个百分点,继续位于近期较高运行水平。其中,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等上游行业的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和出厂价格指数分别超过70%和60%,造成生产成本压力不断加大。

 

2. 近日,深圳市铭利达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铭利达”)发布公告,经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对募投项目“轻量化铝镁合金精密结构件及塑胶件智能制造项目”的实施主体全资子公司——江苏铭利达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铭利达”)增资48123.36万元;对募投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实施主体全资子公司——广东铭利达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铭利达”)增资9988.06万元。
铭利达表示,公司本次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是基于募投项目建设的需要。该举措的实施能够保障募投项目顺利实施,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

 

3.珠海特区报报道,近日,位于广东珠海市香洲区三溪科创小镇的珠海市润星泰电器有限公司(“润星泰”),各个车间正在赶制一批又一批的出口产品。润星泰董事长张莹介绍,目前我们正在赶制出口美国的订单产品,时间紧任务重,全厂包括技术骨干在内的大部分员工在五一期间都在加班。今年公司生产形势向好,生产工期排得很满。此外,公司目前已完成了企业先进结构材料工业园“数字化工厂”建设,全力打造5G移动通信、新能源和轨道交通等高端轻合金结构件生产基地。


润星泰致力于高端轻合金材料压铸结构件精密成形工艺技术研究和产品生产制造,产品广泛应用于新一代通讯、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领域。

养生贴士

1)建议日常少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每天食用油的摄入量最好不超过25~30克。每次高脂饮食后最好吃几天清淡的食物,避免油脂堆积,减轻身体各器官的负担。还可以换更健康的烹饪方式,比如将油炸、烧烤改为清炖、蒸煮等。

2)人体镁元素摄入不足会使神经细胞易受刺激、情绪不稳,引发恶心、焦虑、失眠等不适。平时可多吃绿叶菜、粗粮、坚果、牛奶等含镁量丰富的食物。其中,绿叶菜颜色越绿,含镁越多。

历史上的今天

1882年5月06日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逝世

1919年5月06日五四学潮扩大到全国

1933年5月06日南京国民政府谋求与在华北停战

1934年5月06日中央批评肃反扩大化

1937年5月06日“兴登堡”号被焚毁

1949年5月06日司徒雷登与中共进行第一次会晤

1950年5月06日艾格妮丝-史沫特莱逝世

1953年5月06日英国首相布莱尔诞辰

1954年5月06日班尼斯特第一个突破1英里跑4分钟大关

1971年5月06日我国与圣马力诺建立领事级外交关系

1974年5月06日德国总理勃兰特辞职

1987年5月06日我国十大传统名花评出 梅花荣居万花之首

1987年5月06日大兴安岭发生特大森林火灾

1987年5月06日世界十大隧道之一的大瑶山隧道贯通

 
举报 收藏 打赏 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营业执照  |  粤ICP备18059797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