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今年将有空气监测站近50个

   2020-09-01 互联网维库仪器仪表网5180
核心提示:昨天,记者从广州市环保局获悉,今年广州市将进一步增加空气监测站,使得总站点数达到50个左右。届时离自己

昨天,记者从广州市环保局获悉,今年广州市将进一步增加空气监测站,使得总站点数达到50个左右。届时离自己最近监测站点的空气实时监测数据,将更接近公众的直接感受。

空气监测将更接近公众感受

空气质量为良,怎么我感觉空气质量很差?一直以来,空气质量的监测数据被诟病和公众的直接感官差距太大。

专家表示,这和空气监测站点不足有直接原因,广州7000多平方公里的地方,2012年之前,空气监测站点只有10个,而且其“使命”是监测和评价广州市的平均空气质量。

为了让空气监测能够更直接服务于公众,让公众能够更直接了解自己身边的空气质量,《广州市2012—2016年空气污染综合防治工作方案》要求广州市到今年年底前,完成50个左右的空气监测站数量的建设。因此,广州市的空气质量监测站从2012年之前的10个、20 12年年底增加到29个,此后又增加到31个,到去年11月增加到36个。

记者昨天从广州市环保局获悉,今年广州市将继续建设一批空气监测站,使得空气监测站的总数达到50个左右。届时,空气监测数据将更接近公众直观感受。

今年的站点将增加到哪些地方?记者了解到,今年布控站点的原则是在原有的布点基础上,对监测站点在各区分布的代表性和科学性做考虑。“比如白云区这么大的地方,只有竹料和嘉禾两个站点。所以就会考虑在白云区多增加一些。”广州市环保局相关人士表示。

广州塔梯度站将继续增加设备

广州塔梯度站自从2013年年底建成以来,2014年继续投入资金进行了完善。根据广州市环保局今年的资金预算安排,今年还将投入600多万元,对广州塔梯度站进行建设。

包括全球最高的监测站在内的三个梯度监测站,建设之初才花了23万元,2014年也进行了完善,怎么今年还要投入600多万之巨?

对此,广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相关负责人解释,在广州塔不同的高度,以及广州塔地面建设空气监测站,其目的是要可以监控污染物的高空输送问题,也可以通过与地面监测站点相结合,研究一次污染和二次污染的分布特征和来源,为广州市的大气污染防治提供科学决策。

该负责人表示,这一初衷和目标一直都没有改变,只是建设是逐步完成的。最开始只具备最基本的污染物的监测能力,今年还将继续增加设备,让其具备监测可挥发性有机物以及黑炭的功能。

 
举报 收藏 打赏 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营业执照  |  粤ICP备18059797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