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德林:拟冲刺创业板IPO上市,预计募资4.33亿元

   2022-11-29 461290
核心提示:11月25日,苏州亚德林股份有限公司递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据此,该公司拟冲刺深交所创业板IPO上市,公司首次公开拟发行不超过2216.00万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最终发行数量以发行结果为准)

11月25日,苏州亚德林股份有限公司递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据此,该公司拟冲刺深交所创业板IPO上市,公司首次公开拟发行不超过2216.00万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最终发行数量以发行结果为准)。公司本次拟投入募资4.33亿元,主要募投项目分别是年产368万件新能源及轻量化汽车核心零部件制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招股书显示,公司系专业从事铝合金及铝合金精密零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线涵盖铝合金锭/液,以及下游汽车行业、工业机械领域等铝合金精密零部件和配套模具。公司自设立以来,围绕铝合金压铸工艺,秉承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轻量化、节能环保需求,研发制造的主要产品包括汽车动力传动系统、悬挂系统和新能源三电系统精密铝合金零部件及配套模具;除汽车领域以外,公司在工业领域亦有布局,主要产品包括应用于工业传送设备、起重设备、水泵、电动工具的铝合金零部件及配套模具;此外,公司具备全生产链优势,利用富余产能对外销售铝合金锭/液产品。

2019年、2020年、2021年、2022年1-6月,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是5.10亿元、6.52亿元、8.98亿元、5.06亿元,同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是1221.35万元、3712.24万元、5023.94万元、3061.90万元。报告期内,公司汽车类零部件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6.90%、67.68%、65.14%和69.12%。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15.70%、15.63%、14.42%、15.39%,公司毛利率略有波动,整体维持平稳水平,具有稳定的盈利能力。

报告期内,公司产品成本主要包括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公司产品主要原材料是铝材等金属材料,铝价是影响公司成本的主要因素。铝作为大宗商品,其采购价格受金属市场价格波动的影响。因此,原材料价格波动是影响公司营业成本的主要因素。

关于苏州亚德林

苏州亚德林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自上海青浦搬迁而建。公司为传统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系统、传动系统、悬挂系统、车身结构等提供铝合金精密压铸件,核心产品为发动机缸体、变速箱、离合器、减震支架及结构件等。主要工艺流程为铝合金材料研发生产、模具设计开发、压铸、机加工和表面处理等。

公司引进国际顶级品牌瑞士布勒压铸机、德国DMG五轴联动加工中心、日本三明机器人等先进生产设备,努力提升自动化水平,实现规模化生产效率,增强公司产品的品质稳定性与核心竞争力。公司将持续引进国内外先进生产设备及生产工艺,促进公司生产的自动化、智能化发展。

公司销售网络布局全球,产品远销欧美、日本等国家。主要客户包括威巴克(Vibracoustic)、博戈(BOGE)、蒂森克虏伯(Thyssenkrupp)等全球知名的汽车配套供应商,公司产品最终用于奔驰、宝马、大众、通用等知名品牌多个车型。

 

 
 

(发动机集成)

 

(压铸岛)

 
 
 

(车间现场)

 
举报 收藏 打赏 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营业执照  |  粤ICP备18059797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