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控制与通信网络规范将送审

   2020-09-01 互联网维库仪器仪表网3700
核心提示:日前,推荐性国家标准《控制与通信网络Safety-over-EtherCAT规范》起草工作组第三次会议及国家标准化指导性

日前,推荐性国家标准《控制与通信网络Safety-over-EtherCAT规范》起草工作组第三次会议及国家标准化指导性技术文件《控制与通信网络CIPSafety规范》起草工作组第四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召开。两项标准将于近期送审。


  EtherCAT(以太网控制自动化技术)是一种通用超高速以太网现场总线,具有速度快、性能强、低成本、拓扑灵活、易用、易实施等特点,广泛应用于数控和伺服控制、电力和流程工业等行业。Safety-over-EtherCAT在EtherCAT协议的应用层上增加安全服务,使得安全通信和标准通信集成在一个通道,减少现场总线及接口,充分发挥EtherCAT响应时间短、对节点数量几乎无限制、网络可大规模扩展等优势。
  3月30日,SAC/TC124/SC4秘书长丁露博士在《控制与通信网络Safety-over-EtherCAT规范》起草工作组第三次会议上介绍了标准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反馈情况和本次会议的安排。随后,与会专家对征求意见稿返回的意见进行了逐条讨论和处理,并确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会后,秘书处将根据本次会议的意见处理结果对中文标准进行修改,形成标准送审稿。该计划于2015年5月~6月将标准送审稿送至SAC/TC124/SC4全体委员进行投票,并征求意见。根据反馈意见情况,确定是否召开第四次工作组会议。
  CIP Safety把安全技术与工业网络结合在一起,提供了安全化网络的解决方案。安全化网络的优势是不仅降低了布线、维护等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它继承了CIP(通用工业协议)网络资源,能更加有效地保障安全生产,防止或最大限度地避免人身与财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制定CIPSafety国家标准将更好地规范和指导广大用户掌握和运用该项先进的现场网络技术,促进我国工业自动化技术的发展。
  3月24日,丁露博士在《控制与通信网络CIP Safety规范》起草工作组第四次会议上介绍了第三次工作组会议后的工作进展和征求意见稿的反馈情况。随后,与会专家对征求意见稿返回的意见进行了逐条讨论和处理,并确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会后,秘书处将根据本次会议的意见处理结果对中文标准进行修改,形成标准送审稿,计划于2015年4月~6月将标准送审稿送至SAC/TC124/SC4全体委员进行投票,并征求意见。根据反馈意见情况,确定是否召开下一次工作组会议。

 
举报 收藏 打赏 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营业执照  |  粤ICP备18059797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