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的外观!不一样的内在!——访国内首家六轴智能打磨机制造商 东莞市菱锐机械有限公司

   2022-05-06 899680
核心提示:一样的外观!不一样的内在!-----访国内首家六轴智能打磨机制造商 东莞市菱锐机械有限公司抛光打磨是压铸件后加工必不可少的环节,高劳动强度高污染的作业环境和高密度的作业人员等特征成为了压铸行业新“三高”。特

一样的外观!不一样的内在!-----访国内首家六轴智能打磨机制造商 东莞市菱锐机械有限公司

 

抛光打磨是压铸件后加工必不可少的环节,高劳动强度高污染的作业环境和高密度的作业人员等特征成为了压铸行业新“三高”。特别是自从业界提出机器换人以后“抛光打磨”就成为了近些年行业持续关注的焦点。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抛光打磨”,近日中国压铸网记者拜访了东莞市菱锐机械有限公司,并对公司董事长邓三军先生进行了采访。

(智能打磨机)

 

记者:邓总,您好!十年来,菱锐机械一直专注自动化领域,致力于为压铸件企业创造价值,可谓十年磨一剑。近来推出的六轴智能打磨机更是填补了行业空白,现产品已经供不应求。敢问邓总这一切,您是怎么做到的?

邓总:经营企业要居安思危,眼光瞄准未来,在压铸机械手最火爆的时刻,我选择了转型,因为周边自动化设备市场已经饱和,而打磨去毛刺行业才刚刚开始,虽然风险很大,我们一直在艰难研发的路上探索总结,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现在我们做到了,同时已成熟应用于5G、4G通讯基站,汽车结构件、摩托车配件、通机结构件、低压重力铸造等行业。

 

记者:邓总好,业内人士盛传这款国内首台六轴智能打磨机可谓含着金钥匙降生。菱锐机械单为这台机器申请的发明专利就达几十项。可谓在这研发方面投入了重金,是这样吗?邓总,请您核实并给大家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邓总:这款设备从2016年开始研发,花了三年时间、10台样机测试后才正式推向市场。该机采用了进口六轴运动控制器,集铣刀、锉刀、磨片、钢刷、抛光片等工具复合使用,内置刀具补偿功能,当前具备五轴联动功能,支持3D导入编程与手动试教结合,必要时可远程诊断及程序共享,吸收了加工中心与六轴机器人的优势,体积小、移动方便、操作简单,以1人同时看3-4台机器的布局、从而真正达到精确、高效、低成本的效果。

 

记者:邓总,您常对同事宣导过产品的品质加上贴心售后服务是公司成功的保证。我了解到,菱锐机械出货的产品客服满意度非常高。请问一下,邓总在这块是怎么做到的?

邓总:我们对设备硬件把关非常严格,机身采用铸造工艺,RV减速机配备日本住友品牌,驱动部分原装进口日本欧姆龙全套,装配核心部件采用激光定位方式,保证各运动部位的精度。同时也注重岗前培训和售后跟踪服务,让每个操作员读懂设备的功能,确实把用户的工作当成自己事,并承诺功能与质量问题可退货,保证用户的使用率达到100%。

记者:邓总,我一直都很崇尚军人,他们不仅吃苦耐劳更是雷厉风行一诺千金。您是一名退伍军人,我从您和您的企业里面,明显感受到了军队的文化。请问邓总您的从军经历是否跟事业的成功有必然联系?

邓总:勤劳勇敢、吃苦耐劳是我们中国人的光荣传统,作为军人更应该能吃苦中苦! 确实用了一部分企业能接受的理念和做法,“诚信、责任、担当”不仅是我对企业的管理要求,对客户、供应商也必须如此,我们不一定能做一流的企业,但一定要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当年您说“男儿志在四方,参军当之为首”,而后您“身穿绿色军装,手持军用钢枪”。多年过去了终于您凯旋归来荣归故里,可您“虽退伍却毫不褪色”。您说“时间在变,军魂不变;环境在变,军心不变;社会在变,使命不变;一切都在变,为人民服务永不变!”。于是您践行“一心一意为人民,一寸丹心护家国,一丝不苟干工作,一日三省正己身,一言九鼎立人品,一身正气树形象,一日千里求进步,一鸣惊人创伟业”…….

现实生活中太多的退伍军人给社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我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对创业的退伍军人们,我想说“你们不一样!”

东莞市菱锐机械有限公司于2011年8月在东莞创办成立,是一家集自动化装备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工业自动化装备研发、设计、制造、软件开发与技术服务,以及3C智能设备和智能产线的研发、设计与制造。

菱锐创立并拥有享誉业界的品牌,是中国华南地区转型较早的压铸自动化专用设备制造商。菱锐致力于运动与控制技术、视觉与传感技术的持续探索,深耕压铸自动化领域,依托多年来对压铸自动化应用的专注与积累,保持在压铸自动化技术上的领先地位。
公司成立至今,研发了多款技术领先的智能专用设备,发明实用新型专利60多项,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获得CE认证、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及多项专利。

 

 

(打磨前后对比图)

 

专业领域:铸件打磨去毛刺,压铸智能产线、多关节机器人集成运用。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东城街道莞长路东城段120号
电话:0769-22016777
E-mail: lrfacility@msn.cn
网址:lrfacility.cn

关于压铸网yzw.cc

压铸网为压铸行业企业提供企业网络营销平台。压铸企业可以在网站上建立自己的企业商铺,建立企业信息档案,发布企业产品、供求信息等,也可在压铸网寻找采购商及供应商。为压铸行业提供行业动态,展会信息,技术咨询等资讯。

 
举报 收藏 打赏 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营业执照  |  粤ICP备18059797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