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行业领先的清洗设备企业——访广东赛宏余松总经理

   2022-08-03 997810
核心提示:在新能源汽车变速器、三电系统等组件组装前,其零部件务必干净并一尘不染。不然就会对整车运行稳定性及寿命产生较大的影响和后果。甚至于不太干净的前端的零部件将引起后端整车的性能不良,如此不洁行为可能使整车验收前功尽弃。今天要跟大家聊的就是这样一个做产品清洗设备的企业,经过短短十几年的发展,已成为汽车零部件清洗设备的领军企业。如何打造行业领先的清洗设备企业——访广东赛宏余松总经理

广东赛宏余松总经理

在新能源汽车变速器、三电系统等组件组装前,其零部件务必干净并一尘不染。不然就会对整车运行稳定性及寿命产生较大的影响和后果。甚至于不太干净的前端的零部件将引起后端整车的性能不良,如此不洁行为可能使整车验收前功尽弃。

今天要跟大家聊的就是这样一个做产品清洗设备的企业,经过短短十几年的发展,已成为汽车零部件清洗设备的领军企业。

广东赛宏余松总经理及中国压铸网记者吉宏


广东赛宏余松总经理及中国压铸网记者吉宏

记者:余总您好!广东赛宏的清洗设备现已广受汽车零部件等压铸企业喜爱,已替代了高价格的进口设备,成为汽配压铸厂的首选之一。请问您们是怎么做到的?

余总:首先,汽车部品现状清洗机主要是大型半非标的状态,我们严格控制项目运行环节几个标准。第一、售前做到认真掌握客户的真正需求,认真去了解客户应用场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脏物需要清洗;第二、项目接下来后我们认真去评审设备每一个结构的可靠性,慢慢的在新能源行业这些产品就形成标准化了,结构就形成了标准化;第三、现在客户这些产品清洁度要求都很高,我们得深入细节去研究客户的检测标准,才可以真正的达到客户的要求。只有真正掌握上述三点,我们才有可能把客户的项目做好,不断做好一个又一个项目,每个都达到客户要求,到最后我们在压铸行业的口碑就慢慢的行成了!

记者:余总您好,对产品的清洗效果您们是如何做到的?跟其他同行比较,我们又有哪些不一样?

余总:在新能源行业这些部品是很复杂,只有真正消化了客户的每一个清洁度方面的要求,结合产品的实际外形及内部结构特征,做一些针对性的结构及配置,将传统粗旷的超声波清洗定位精度±5mm提升到现在±0.1mm,基本上已经实现了精准定位的自动化设备,当我们把一台清洗机按照一台精密自动化设备来做时候,虽然成本上是增加了很多,但是一定在行业中领先了很多。现在压铸行业客户的利润越来越薄,所以客户在选择供应商时,为了不让自己的项目投入走弯路,一定会选择像我们这些有项目沉淀成熟公司来合作。

记者:贵公司的大部分项目设备基本上都是根据客户产品定制的,每台设备都具有相当的复杂和自动化。其包含的知识点非常广泛。但贵公司的交货却相当快,有条不紊,非常从容。而价格又可做到国外的一半不到。这是为什么?

余总:这类定制形清洗设备,从整体工艺来讲,涉及化工、机械结构、流体、气动、电路控制、钣金等多方面的专业知识,这对工程技术人员的要求是比较高的,需要掌握很多专业的知识点,比较传统的非标自动化设备来说,又没自动化的精度高,但是,要做好一台清洗机要比一台自动化设备复杂的多!我们公司经过多年的客户案例及技术沉淀,基本已将压铸行业的非标清洗设备进行了归类,慢慢走标准化路线,然后呢,在公司内部推行ERP物料管理系统,实现降本增效,物料优化管理,快速流通,也增加了公司在行业的核心竟争力。

记者:企业的发展关键靠人才,也请您谈谈。

余总:关于人才方面,稳定的人才是推动公司向前走下去的源动力,我们公司现有在员工达到了60人,其中核心研发、设计、管理的人才已经达到了25人,这25人基本上都是在公司干了10年以上,对公司文化、产品品质的提升起到了核心作用!

 

当然,在用人这一块,我的观点是:用人之长,避人之短!因为每一个人才他都有优点及缺点,从管理上看每个人都可能是坏人,但从营运上看每个人都绝对是人才!我想这大概是我们十几年来做工厂管理的体会吧!

采访在愉快的交流中结束了!记者感概良多,看似小小的清洗行业竟然融入了如此多的复杂技术,自动化,机器人,光学科技等。要把客户的一个案子干好积累多少和沉淀多久啊?

粗犷野蛮发展的时代已然过去,精耕细作的年代已经到来!

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市场的充分竞争,未来客户的和市场的需求将日益多样,对设备供应商的要求日益提高。如果没有多年的技术沉淀和累积,没有多年的团队磨合运营经验,当很难在市场上立足。

人生是个选择题,当你选择丰富多彩和绚烂多姿那就决定了过早凋零和一事无成!

一辈子一件事!当我们尊重伴侣般尊重自己的专业和事业时,一定会有所成就!

祝福余松先生!祝福广东赛宏!祝福中国智造!

关于广东赛宏

广东赛宏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于一体的大型工业清洗装备的综合性企业,深圳工厂成立于2009年,应公司长远战略发展规划要求,公司生产工厂2018年8月由深圳龙华区搬迁至东莞常平镇,深圳龙华设研发实验中心。

公司厂区环境优美,生产厂区面积4000平方米,生活娱乐区600平方米,住宿区800平方米,足够良好的环境空间可以看出赛宏的实力。

赛宏拥有齐全、高端的生产制造设备,现有员工60余人,其中行业10年以上高级工程师8人,中级工程师10人,生产一线员工均来自全国优秀的高级技工学校;拥有强大的技术团队、完善的管理体系、成熟的设备制作工艺、交付客户处1000台以上自动化清洗设备工艺及结构的沉淀,为客户提供持续、优质的清洗装备及满意的售前售后服务提供了保证。

公司主营产品智能机器人清洗机、全自动汽车部品类智能清洗机、全自动精密五金电子类清洗机、全自动光学部品类清洗机、全系列自动超声波清洗机、全系列标准单槽超声波清洗机、机器人集成自动化装备、非标自动化工程装备;

配套清洗设备上下游服务:工业清洗剂、工业超纯水RO/EDI系统、工业冷水机、设备配套工艺技术服务、设备租赁及精密部品代清洗服务等。

 

 

合作洽谈联系

生产地址:
广东赛宏精密清洗装备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常平镇漱旧村东部工业园第一小区香元路2号
业务专线:

0769-82322080  13824391887
公司总机:

0769-82322060  82322090    

传真号码:

0769-82322050
官方网址:http://www.szlxl100.com    

E-mail:yusong@szlxl100.com

 

 
举报 收藏 打赏 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营业执照  |  粤ICP备18059797号-1
×